• 图书馆举办教师读者座谈会
  • 日期 : 2017-12-01     点击量 : 1236

    为了在全校教师中进一步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听取广大教师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1128日下午图书馆馆长徐国良率副馆长马庆忠及图书馆专业服务馆员一行5人到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召开主题为“亮家底、访需求、达满意”的教师读者座谈会。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院长田南生、副院长赵洪霞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活动,会议由赵洪霞主持。

    图书馆馆长徐国良在读者座谈会上讲话/摄影 葛亮

    在座谈会上,徐馆长提出,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亮家底”是要让读者知道我们图书馆有什么服务;图书馆重要的资源建设主要来源于广大的师生读者,“访需求”是读者需要什么我们就要按需求来建设;“达满意”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各种服务达到读者的满意。随后徐馆长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和九大特色服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梁老师介绍了三个与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学科研相关的馆藏数据库并现场演示了使用方法。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院长田南生、副院长赵洪霞在座谈会上讲话/ 摄影 于丽娟

    最后,田院长和赵院长对图书馆的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号召与会的教师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并表示愿意与图书馆一起建设“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二级图书馆”,为老师的教学科研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梁老师介绍馆藏数字资源 /摄影于丽娟

    座谈会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结束,部分与会教师意犹未尽,会后还与专业服务馆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拉近了图书馆和教师读者的距离,增进了相互间的沟通与了解,增强了读者参与图书馆建设的意识,进一步促进图书馆了解读者需求,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