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举办Wisevideo数据库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7-05-27     点击量 : 516

        5月24日上午,由校图书馆举办的Wisevideo数据库专题讲座在夏家河校区图书馆408室举办。本次讲座是图书馆馆员业务学习系列培训讲座的一部分,旨在提升图书馆馆员业务素质,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本次讲座由图书馆李申老师主讲。李老师对Wisevideo数据库的特色、用途和价值、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深入介绍了该数据库的技术特点,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专题讲座现场  摄影/马爱民

    本次讲座帮助馆员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Wisevideo数据库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为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推动馆藏数字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学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李申老师正在耐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  摄影/马爱民

    “Wiseviedo实习实训教学专题视频库”是基于教育部相关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推出的一款适用于高校专业学科实践教学的精品专题数据库。该数据库全面整合了机械工业出版社、时代传播音像分社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集检索、下载、点播、在线编辑、创作、共享交流等应用为一体,包括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电工电子、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汽车检测与维修、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经营管理、公共事务九大类别资源。我校师生在学校IP内可以通过网址http://www.wisevideo.cn登录到该视频库进行检索、播放、下载等,也可在图书馆主页中的“数字资源”栏目中找到该数据库链接。

                                                                 /刘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