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成功举办“品国学经典 扬中华文化”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 日期 : 2018-04-27     点击量 : 495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倡导阅读风尚,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丰富图书馆的服务内涵,校图书馆以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了主题为“品国学经典 扬中华文化”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于424日上午在夏家河子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分为传统经典图书展区、软笔书法竞彩区、传统手工DIY活动区、书香茶韵展演区、传统文化知识挑战区和“最美诵读者”诵读区几大活动区域,分别举行传统文化经典图书展、软笔书法竞技赛、传统手工DIY活动、书香茶韵展演、传统文化知识挑战赛和“最美朗读者”诵读作品展示活动。这些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每个区域各有特色,读者可以借阅与传统文化相关的经典图书、观看书法表演或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个人书法作品、参与DIY手工制作活动,也可以观看茶道、茶礼表演并现场品茗、抽取题签参加传统文化知识挑战赛、欣赏“最美朗读者”大赛优秀作品等。这些精彩的现场活动为读者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情。

            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当天下午还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优秀读者表彰活动,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副校长王连云、团委书记于林林、图书馆馆长徐国良、副馆长马庆忠和刘颖、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庆云、北京超星公司业务经理李金科参加了本次活动,为荣获“2017年度阅读之星”称号的读者、“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获奖读者和“‘博看杯’最美朗读者大赛”获奖读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四月春光好,正是读书时。世界读书日是书的节日,也是读书人的节日。本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吸引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既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提升了读者的文化素养,又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使读者深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受到读者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