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七届“大连职院读书季”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宣传活动”启幕
  • 日期 : 2017-10-26     点击量 : 668

        为增进我校读者对图书馆馆藏资源的了解,进一步提升数字资源的利用率,提高读者利用馆藏资源的能力和信息素养,校图书馆于10月24日启动了第十七届“大连职院读书季”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宣传活动”。

    数字资源推广活动现场  摄影/梁盟、于丽娟

    在本届活动首日,图书馆联合多家数据库公司举办了数字资源现场推广活动。现场推广活动于24日上午9:30在夏家河子校区和南关岭校区同时拉开帷幕,图书馆邀请了中国知网、维普、万方、博看网、畅想之星、超星、环球英语等14家数据库公司参加活动,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为读者介绍数据库的功能与使用方法,并解答了读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还为参与活动的读者准备了精美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读者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效果。

    校图书馆馆长徐国良正在活动现场向副校长王连云介绍活动情况  摄影/梁盟

    24日下午3:00,在夏家河子校区图书馆408室还举办了“超星杯‘我的大学,我的天空’新生感悟活动”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图书馆馆长徐国良、副馆长马庆忠、超星公司代表李金科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随后由荣获一等奖的孙欣同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表了获奖感言。在颁奖典礼的最后,徐馆长发表了总结性的讲话,对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鼓励读者积极参加图书馆的活动和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向图书馆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颁奖典礼现场  摄影/马爱民

    在本届数字资源宣传活动期间,图书馆还将根据各学院、部门的实际需求,安排培训师深入各学院、部门开展数字资源推广工作。

     

              /刘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