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参考图书推荐(2016年3月续)
  • 日期 : 2016-03-29     点击量 : 2002

    书名:逻辑思维游戏

    作者:罗非鱼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索书号:G898.2/189

    内容简介:该书甄选近500道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逻辑思维游戏, 对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进行全面的训练, 并在不同的解题类别中根据难易程度巧妙搭配题目。通过书中介绍的九种常用的思考问题的方法, 训练孩子们的逻辑思维, 让孩子们在潜意识中逐步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书中所选题目内容纵横古今, 包罗万象, 蕴含着文化的力量, 潜藏着深刻的寓意, 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同时附有构思巧妙的答案解释, 让人恍然大悟的同时又能得到一定的启迪, 可让孩子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中迅速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 从而在日常学习中更加游刃有余。

     

    书名:受益一生的世界名校公开课

    作者:《经典读库》编委会编著

    出版社:江苏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索书号:B848.4/1752

    内容简介:该书会带你走近世界名校, 感受世界顶级学府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该书精心粹选、汇集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西点军校以及斯坦福大学这五大世界顶级名校公开课的精华部分, 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地讲述世界名校公开课的课堂秘密

     

    书名:给你1天72小时

    作者:李晨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索书号:C935/79

    内容简介:该书是本教你如何管理时间的书,通过通俗易懂的文字、生动活泼的案例系统阐述了时间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并特别介绍了几个目前在国内外得到广泛应用的时间管理方法。 时间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着人生价值与事业成败;怎样成为时间的主导,而不是奴隶;怎样排除各类干扰,避免影响效率;怎样做到第一、成为高效能的优秀人士、成为自己的管理大师,再也不必为每天忙不完的事情烦恼,让工作与生活都更加完美。

     

    书名:马云到底还想干什么

    作者:刘伟毅、何真临、 王博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出版

    出版时间:2015

    索书号:F724.6/70

    内容简介:2015年。该书写在阿里巴巴美国上市之后,重点讲了为什么上市的是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上市后的马云还想怎样布局?对未来互联网发展有何影响?面对阿里淘宝危机,马云要如何应对?从而为读者展开一幅互联网商业模式大考察,学会在互联网时代如何用互联网商业模式致胜互联网经济链!该书以“阿里巴巴如何构建自身商业生态系统”为核心,从阿里平台战略、云计算与大数据、互联网金融、资本运作、物流体系、阿里与腾讯、京东在互联网领域的争夺这7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对互联网及阿里巴巴的观察和研究,梳理和分析出阿里巴巴未来的商业模式、战略布局和生态系统,为读者还原一个商业帝国的诞生、崛起、野心与荣耀。

    书名:幼儿园创设大全.墙饰》

    作者:徐梅、 李新猛、房鹭

    出版社:安徽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索书号:G617-64/4

    内容简介:墙饰是幼儿园环境创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不仅是对幼儿实施良好教育的背景, 也是一种特殊的潜在课程。它是幼儿园环境空间美好的创造, 可以增添幼儿园欢乐、亲切的气氛。该书通过对幼儿园主墙饰、副墙饰、活动区角墙饰、走廊墙饰、门饰等类型墙饰的展示, 以促进对幼儿园环境的装饰, 对幼儿品德的陶冶, 培养幼儿对艺术的欣赏能力, 提高幼儿的认知能力、观察发现能力、动手操作能力, 在师生共同讨论、共同选材、共同制作中发挥幼儿的主动性和自主性。

     

    书名:素描一学就会

    作者:朱萍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索书号:J214/252

    内容简介:学画素描画时总觉得画面有些单调? 是不是想画一些更有意思、更可爱的素描, 却一直不得要领? 传统的铅笔与可爱萌物静物的组合, 也可以“玩”出清新好玩的素描画哦! 该书共分为9章:第1章为素描的基础知识。 第2章为简单的物品小练习, 包括方体物品、圆体物品、柱体物品和组合形物品。 第3章至第7章分别介绍了心爱小物、美好家居、甜美美食、清新花草、可爱动物等主题内容。第8章以扮靓达人为主题, 介绍了百褶裙、小礼服、连衣裙; 优雅高跟鞋、凉鞋等物品的画法。最后, 在第9章中介绍了如何画一幅素描小创作, 有阅读时光、路边绿叶、荷塘、梯田和旅途风光等不同创作主题。

     

     

    书名:古代世界的现代思考:透视希腊、中国的科学与文化》

    作者:() G·E·R·劳埃德

    出版社: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索书号:N095.45/2

    内容简介:对于异域的信仰体系, 我们能获得多大程度上的理解? 对于古代世界的“科学”或它的各个组成学科, 如“天文学”、“地理学”、“解剖学”等, 谈论它们有没有意义? 逻辑及其规律是普适的吗? 存在一个本体论 (一个单一世界)? 所有尝试的理解都应该被认为是指向它的吗? 当我们遇到明显不同的实在观时, 它们在多大程度上可归因于需要解释或可作为一种解释的概念间的差异? 或在多大程度上可归因于不同的首选推理模式或研究风格?该书将着手回答所有这些问题,并使我们确信:古代希腊和中国的科学与文化为推进现代的各种相关争论提供了宝贵的资源。

     

    书名:马博士谈营养

    作者:马冠生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索书号:R155.1/12

    内容简介:作者凭借多年与网友、读者打交道的经验,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的营养知识和盘托出,耐心细致的教给你吃饭的智慧,不同的食物含有哪些营养素,这些营养素对身体有哪些益处,如果缺少了会如何,该怎么去进补,点点滴滴,让你真正学以致用,用以见效。

     

    书名:毁灭者

    作者:张戟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索书号:X43/14

    内容简介:这里有世界上最快的风,这里有自然界最美丽的伤害,大地微微的颤抖瞬间毁灭了一个城市,地球深处而来的滚滚熔岩掩埋了一段历史。我们赖以生存的水,发威震怒时也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伤害。甚至我们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不断地伤害着我们自身。地震、火山、海啸、洪水、飓风、大风雪……千百万年来,它们交替出现,从未停止,以后的千百万年间也将如此。该书让我们跟随科学家的脚步,还原自然灾害的真相,认清这个世界,在灾难中从容不迫。

     

    书名:民国时期职业教育研究

    作者:张晓东、吴文华

    出版社:郑州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索书号:G719.29/2

    内容简介:该书结合了历史学和教育学的思维方法来解读民国时期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历史,全面思考民国时期职业教育的发展背景、发展脉络、发展成就、发展弊端等相关问题,指出某些职业教育看似孤立、特别的事件所蕴含的社会整体关联性。书中还特别分析了职业教育的师资、就业、实践教学、建教合作、办学体制等影响职业教育的重要因素,从而可以让读者更深刻地了解民国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整体面貌。该书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对民国时期职业教育的发展历史和职业教育相关理论做了全面、系统的分析研究,力求反映民国时期职业教育研究的最新进展,做到前沿性、完整性、规范性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