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学习资源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工作会议
  • 日期 : 2020-09-18     点击量 : 742

       按照学校部署要求,9月15日下午,图书馆(学习资源中心)组织全体馆员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工作会议。通过组织集体学习的方式,让馆员通过接受系统的网络安全教育,自觉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会议由徐国良馆长主持,张黎主任作了专题辅导。

     全体馆员集中观看教师节表彰大会  摄影/赵晓辉

     

     全体馆员集中观看教师节表彰大会  摄影/赵晓辉

     

          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需要,张黎主任重点领学了《网络安全法》第十二条的内容。他指出,通过对该法律条款的学习,我们在两个方面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是图书馆负责数字资源建设的管理人员,一定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从源头把好信息资源的安全关,坚决杜绝非法信息链接进入图书馆门户网站和数据平台,要严格执行信息外挂工作流程,避免有害信息的误传。二是全体馆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着力培养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成为法律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张黎主任作了专题辅导   摄影/赵晓辉

     

        通过学习,馆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网络安全法》的内容,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