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人图书馆系列文化讲座之一
  •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王林老师应邀作《家庭装修小常识•收纳》主题讲座
  • 日期 : 2018-04-25     点击量 : 388

        417日,阳光明媚的温馨午后,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报告厅聚集了百余名师生,因为这里有这样一场生动、专业、实用的真人图书系列文化讲座——《家庭装修小常识•收纳》,本次讲座由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王林老师应邀主讲。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讲师 王林/摄影 王添利

         在网络资源极其发达的今天,图书阅读一改传统的三步阅读等方式,有了线上线下的新颖阅读。讲座前,图书馆馆长徐国良介绍了“真人图书的阅读”这一新型的交流分享方式。他表示,读者“借阅”是一个个有故事有生命的人,通过面对面的讲述和对话,加强读者和书籍的学习沟通。

                     徐国良介绍了“真人图书的阅读”这一新型的交流分享方式/摄影 王添利

         王林多年从事空间艺术设计教学实践工作,艺术理论功底扎实厚重,他在空间作品的设计上内涵文化与艺术交融的独特风格,令他的作品具有个性化、专业化和与众不同的美感效果。

     

                                 王林认为,设计理念必须要以人为本/摄影 王添利

        王林在讲座中表示,人作为一种感官动物,往往第一印象最为重要,不管对人、对事,第一印象的确对后来的影响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在家居和公共场所的装潢设计上亦是如此。环境艺术发展至今,多元文化的特点尤为明显。设计理念必须要以人为本。所谓收纳就是收留,容纳和收集的寓意。这对于一个家庭在住宅使用方面尤为重要。

         王林以一居60平米的户型为列,全面诠释艺术设计理念的重要性和实用型,为广大师生重新定义了居室的美感、人性、品味和舒适的设计理念。比如:主次卧、客厅与玄关、餐厅和卫生间的收纳设计在人们生活中的美观度和实用性,如何方便生活,减轻家务辛苦,又不失家庭景观的审美,就要求设计师在空间利用上调动文化层次、职业特点、色彩表达、线条构思等元素,使家居充满立体感和实用性。

                  王林以一居60平米的户型为列,全面诠释艺术设计理念的重要性和实用型/摄影 王添利

         专业的指点,全新的理念,受到师生们一阵阵的掌声赞誉。一个小时的专业讲座,让读者面对面“读书”,感受专业知识的文化艺术熏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