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举办教师读者座谈会
  • 日期 : 2017-07-07     点击量 : 880

        为了增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广泛听取读者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与二级学院服务工作,图书馆馆长徐国良,副馆长马庆忠、刘颖于74日分别在信息工程学院和社会事业学院召开了读者座谈会。两个学院领导、教师及图书馆专业学科馆员参加了座谈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座谈会现场 院长洪运国与馆长徐国良热情交谈/摄影 于丽娟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讲话/摄影于丽娟 

        徐国良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以及图书馆在数字资源建设与读者服务工作中所做的各种工作,各二级学院专业馆员也做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将随时随地、竭尽全力的为二级学院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徐馆长鼓励与会读者畅所欲言,教师们纷纷发言,气氛非常热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就图书馆提供的个性化“新书上门”、“您选书、我买单”服务能更好地满足读者阅读需求,激发读者阅读热情表示感谢,并对教师提出应该多多利用图书馆选送的新书资源,徐馆长表示此项服务将常年、常态化进行下去。社会事业学院院长沙聪颖表示“老年服务与管理”作为学校的特色专业必当支持图书馆的特色资源库建设工作,并组织本部门教师查找、整理有利用价值的资料补充到特色资源数据库中,沙院长提出过去的知识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发生变化、需要改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大家了解到最新学科前沿水平和热点问题,日后将与图书馆相互协作、随时补充、完善资源库内容。

    社会事业学院座谈会现场 教师读者畅所欲言/摄影于丽娟

     

        同时教师们还就论文的检测证明、馆际互借、Kindle paperwhite电子阅读器借阅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徐馆长认真听取了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对其提出的各个问题均进行了耐心解答。针对教师普遍关心知网博硕士论文库停用的问题,徐馆长表示要满足每位教师的个性化需求,准备购买知网会员卡下载博硕士论文,有需要教师可以联系学院专业馆员免费领卡使用。

    社会事业学院院长沙聪颖与图书馆马老师研究馆藏特色资源库建设/摄影 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