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直属第九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
  • 日期 : 2020-09-28     点击量 : 1075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日前,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直属第九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直属第九党支部书记张黎主持会议。

                              摄影 李英女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视频短片《半条被子》和《强化执行力建设》的视频讲座。党员们通过观看《半条被子》短片,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重温了长征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被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所感动。《强化执行力建设》视频讲座则是以电视剧《亮剑》的经典片段为背景,通过一场场战役的胜利,强调了执行力建设的重要性。

    视频看完后,徐国良馆长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为主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通过他的讲述,让全体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指出,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一切光荣和美好都期待着我们去拼搏实现。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提升了对党史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加强作风转变,努力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勇于作为,敢于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