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三届“品国学经典 扬中华文化”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 日期 : 2021-05-06     点击量 : 660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倡导阅读风尚,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丰富图书馆的服务内涵,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校图书馆从420日开始举办了主题为“品国学经典 扬中华文化”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于420日上午拉开帷幕。本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线下活动部分主要包括“图书荐读”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大集”两部分。在图书荐读区,很多读者流连于琳琅满目的馆藏精品图书展台,放下手机捧起书本埋头阅读,沉浸于纸书的浓浓书香之中。在“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大集”活动区,大批读者踊跃参加具有中国传统节日特色的文化活动,包括趣味游戏、品尝中华传统美食、传统手工DIY等,在放松身心、展现自我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

    图片1.jpg

    当天的现场活动吸引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精选馆藏图书给读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使读者们在感受到书籍的魅力、阅读的乐趣的同时,加深了对馆藏资源的了解,不少读者当场借走了自己感兴趣的图书。在DIY活动中,许多读者制作了精美的书签、中国结、窗花、风筝、扇子等手工艺品,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才气、聪慧和创造力。参加活动的读者普遍对本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读者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图书馆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除了线下活动外,本届读书日活动还增加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内容,旨在向读者宣传和推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四月春光好,正是读书时。“世界读书日”是书的节日,也是读书人的节日。本次活动既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提升了读者的文化素养,又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使读者深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刘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