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分配中国知网(CNKI)漫游账号的通知
  • 日期 : 2022-03-15     点击量 : 2171

    各部门(单位):

    为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满足教职工对中国知网数据库的居家办公使用需求,经图书馆与中国知网公司协商,增加了部分外网漫游账号,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漫游账号管理、提高网络资源的使用率,图书馆决定收回原有漫游账号,根据我校订购中国知网产品方案及各部门实际情况、教师数量重新分配漫游账号。现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漫游账号分配方案

    田田网阅读电子书.jpg

    二、漫游账号的使用说明:

    1、我校延续以往惯例续订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产品未变化,分别为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期刊个刊库、博士学位论文库、硕士学位论文库、职业教学库·国家职业标准、中国会议论文库、重要报纸库、职业教育教学视频库、精品文艺期刊库、精品文化期刊库。我校未订购中国知网全库。

    2、漫游账号仅供我校教职工个人学习、教学及研究时使用。各部门账号密码由图书馆工作人员企业微信私信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分配,各部门应妥善保管好各自的账号和密码,拿到账号后立即修改密码,同时禁止将账号和密码泄露给校外人员。

    修改密码方式:

    ①登录知网首页右上角输入账号密码(若出现认证弹窗选择-暂不认证)

    fdb469e82c2e2c04a78c55d8e1099336.jpg 


    ②点击我的账户进入个人中心(点击账户安全):timg (1).jpg

    ③点击修改密码即可(请牢记密码)

    新建位图图像 (5) - 副本.bmp

    3、中国知网漫游账号可以不受IP地址的限制,在校外浏览和下载我校购买的中国知网数字资源。请不要在校内IP范围使用,校内IP范围可直接登录使用中国知网。

    4、本批账号首次登陆时会提示“机构个人漫游账号认证”,选择暂不认证。

    书生电子书.jpg

    5、漫游账号论文下载有数量限制,每个账号每天最多下载30篇,超出不能下载。另外有些资源无法下载(显示“立即充值”)的原因为我校未订购相应资源库或超出当天下载数量,如确需下载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解决。

       

    联系人: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梁盟

    联系方式: 86400601-8706及企业微信

     

                                         图书馆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