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党支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
                      -“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 日期 : 2018-10-31     点击量 : 1413

        10月27日,为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图书馆党支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本溪县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摄影/马庆忠

     

        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序厅、主展厅、英烈厅三部分展览,观看了遗迹、实物、文字资料与图片等,听取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而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保家卫国光荣事迹。在抗联浮雕前,两个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强化政治意识,严格纪律作风,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念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马庆忠

     

     

         通过此次参观,每名党员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对抗日战争那一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斗争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东北抗联的爱国事迹有了全面的了解,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党员一致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从自身做起,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取得进步,牢记昨天,珍惜今天,努力开创美好明天。为学校双高建设发展、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