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图书馆关于开展“您荐书,我买单”线上荐书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23-03-06     点击量 : 2052

    全体教师、同学们:

    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教学辅助机构职能,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信息保障,提高文献资源的专业性、针对性及利用率,满足师生个性化阅读需求,建设书香校园。时值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校图书馆诚邀全校师生莅临“云端”,参加线上图采会。

    本次线上采选将展示数百家出版单位全品种图书、数十万种新书资源应有尽有,一键登录为读者营造身临其境的体验感。详细操作手册请见附件,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图书馆

    2023年3月7日

    附件:线上图采会操作指南:

    一、图采会时间:2023年3月7日-3月10日

    图采会网址https://d.cxstar.com/

    登录名DLZYJS0347(教师用账号)、DLZYJS0348(学生用账号)

    二、登录:点击右上角【登录】

    新建位图图像 (5).bmp

    选择【图书馆登录】→输入【用户名】→选择单位属性【高校馆】→输入【图形码】登录。

    新建位图图像 (2).bmp

    平台将数据分大学版、高职版、少儿版和全品种,图书馆可根据单位属性登录,登录后平台将呈现对应版本的数据。

    三、荐购

    1、检索图书:点击首页的【图书发现】可查看书目明细,点开具体的图书进行荐购。

    新建位图图像 (10).bmp

    1.1、平台可按图书的出版时间、定价排序。也可按价格区间、出版时间段、重点图书【即图书馆关注的重点出版社】进行筛选。

    1.2、平台提供【列表】和【表格】两种呈现模式。

    新建位图图像 (9).bmp

    2、高级检索:可同时满足多项检索条件,筛选出需要选购的书目。

    3、馆配电子书:关联电子书平台,如需采购电子书可联系平台客服。

    4、我的荐购:【个人中心】→【我的荐购】 中可查看到所有的荐购书目,及图书馆的采纳情况。

          新建位图图像 (8).bmp

    四、即时通信

    操作过程如遇问题,可通过“QQ交谈”的方式联系平台在线客服咨询。

    新建位图图像 (7).bmp

    五、平台展示

    1、主会场:其右上角展示图书采会开幕式领导讲话及平台消息发布。其他板块主要展示重点出版社书目,直接点击出版社名称即可进入选书界面。

    新建位图图像 (6).bmp

    2、分会场:

    2.1、出版社分会场:按出版社综合分类和出版公司名称展示各出版社图书,点击分类首先展示该类别下的出版社名单(按名称首字母排序),点击出版社名称即可进入选书界面。

    2.2、图书分会场:根据图书的中图法分类及学科分类展示各类图书,直接点击分类即可进入选书界面

    3、新闻区:发布最新线上书市动态。

    4、销量排行榜:左上角的【销量排行榜】对出版社、图书公司、出版社分类、图书单品销量进行时时榜单排行。可作为选书参考。

    5、留言板:平台的交流区,实时在线客服答疑解惑。

    六、推荐图书内容要求

    1、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对学生正面成长起积极引领作用,对全校教职工工作起辅助和支持作用;

    2、坚决杜绝推荐有害内容图书。有害图书为包括下列内容之一者:

    1)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

    2)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

    3)泄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

    5)宣扬邪教、迷信;

    6)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7)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9)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10)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

    3、师生荐购图书价格原则上应为100元以下,100元以上书籍荐购请说明原因提交至图书馆文献建设部李英女老师。

    4、师生荐购的图书目录,由图书馆文献建设部负责查重、筛选后最终确定。

     

    联系人:图书馆文献建设部  李英女  86400601-8731或企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