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举办“中科就业大讲堂”讲座的通知
  • 日期 : 2019-11-07     点击量 : 979

    为了帮助大学生做好就业准备、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与图书馆联手举办“中科就业大讲堂”讲座。本次讲座紧扣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与择业相关问题,就当前社会就业形势、行业发展形势、专业就业前景、大学生在各个年级阶段的学习规划建议、针对资格考试的学习方法、如何制作高质量的应聘简历、初涉职场的基本工作原则等逐一分析解惑。

    “中科就业大讲堂”不同于传统单调的“灌输式”培训形式,将通过既生动又实用的案例与经验,有效引导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时间,为即将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及早认清社会就业形势、确定重点学习方向、做好职业规划。 

    一、主办部门

    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  图书馆

    二、讲座主题

    职场百科图鉴:年轻人必须知道的职场真相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11月14日(周四) 13:30

    地点:夏家河子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四、参加人数及范围

    1、人数:120人。

    2、范围:

    夏家河校区8个学院,各10名学生;

    思政部相关教师;

    各学院辅导员及就业专干。

    五、主要内容

    1、剖析未来就业方向;

    2、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实习岗位;

    3、如何制作高质量的应聘简历;

    4、如何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5、根据性格及专业选择更适合的公司就职;

    6、根据工作规划人生发展方向。

    六、主讲人

    韩雪松,男,辽宁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KAB讲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创业咨询师专家委员会委员,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问学者。多年从事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个性化的实操技能,深受在校大学生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