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参考图书推荐(2015年6月续)
  • 日期 : 2015-06-25     点击量 : 2687

     

    书名:古典音乐大研究

    作者:下道郁子

    索书号:J609.1/22

    内容简介:该书为日本松下智库PHP研究所与东京音乐大学合作项目,由东京音乐大学音乐教育副教授下道郁子女士主持编写,从音乐理论、古典乐器、古典音乐历史、著名作曲家、著名曲目鉴赏等角度,描绘了古典音乐世界的全貌。

     

     

     

     

    书名:柏杨的人生智慧

    作者:李世化

    索书号:K825.6=76/48

    内容简介:该书以流畅的文笔介绍了著名作家柏杨的生平、人格性情、处世学问、精神世界、人生智慧等,是一部关于心灵、关于成长、关于人生意义的珍贵读本。

     

     

     

    书名:互联网思维:新商业模式与运营革命的行动指南

    作者:罗恩·沙

    索书号:F713.36/213

    内容简介:该书主要讲述了任何类型的社会性计算项目的最佳行动指南(社会性计算)。
    IBM
    的社会计算战略家罗恩·沙在书中为商业合作的每一步提供了最佳方案:在线社区计划,执行,日常管理,管制,领导和发展。读者将学到如何通过合作计算最有效的定义任务和流程,在合作任务中分配拥有适当经验的人员,制定现实的目标并实现,为社群选择恰当和经济的人员,避开可能导致社群失败的陷阱,以及衡量和改进现存的商业流程。

     

     

     

     

    书名:空气中的烟、雾、酸:明天的天气会怎么样

    作者:迈克尔·阿拉贝

    索书号:X510.6/4

    内容简介:该书是一部生动活泼的科普读物,书中利用大量事实和例证对威胁地球环境和人类生存的天气和气候极端事件进行了详实而充分的介绍。作为气候与天气方面的著名作家,作者迈克尔·阿拉贝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气候变化做了权威性论述。书中大量的图片更使读者对危险的天气活动所产生的影响有了深刻认识。阅读本书将帮助读者了解变化莫测的天气现象对地球造成的影响。

     

     

     

     

    书名:古埃及史话·埃及的发明

    作者:海伦·斯特拉德威克

    索书号:K411.209/4

    内容简介:该书从科学技术和文字两方面介绍了古埃及文明,从古埃及居民的形成开始,介绍了古埃及数千年间的种种科技发明。该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是了解世界上古文明的出色读物。

     

     

     

    书名:机关枪的社会史

    作者:约翰·埃利斯

    索书号:E922.1-091/1

    内容简介:该书从社会和历史的角度清晰地梳理了机枪如何产生、为何被采用以及产生了何种广泛的影响。这不是第一本从社会角度剖析军事技术的书,但作者敏锐的洞察力却可以引发读者对机械化与工业化屠杀的深刻反思。

     

     

     

     

    书名:血战衡阳四十七天:抗战史上最壮烈的城市保卫战

    作者:萧培

    索书号:K265.210.6/25

    内容简介:该书主要讲述了1944年夏,中国第十军将士浴血奋战痛击日寇,整整坚守衡阳四十七天的英勇事迹。作者萧培先生研究衡阳抗战史数十年,在掌握利用系统详实的相关史料基础上,具体讲述了第十军血战衡阳四十七天的悲壮战斗历程。

     

     

     

     

    书名:1944: 腾冲之围

    作者:余戈

    索书号:K265.06/14

    内容简介:该书是《1944:松山战役笔记》的后续之作,是又一部关于我国抗日战争史上难得的取得全胜的攻坚战的微观战史。全书以海峡两岸和日本、美国的各种战斗详报、地方史志、新闻通讯、战地电文、三亲者回忆等材料为基础,相互参证,详加辨析,以逐日甚至逐小时的密度,生动描画出和平时代的人们无法想象的艰辛、繁难、曲折、残酷的战争图景,读者藉此可以了解八年抗战短短的四个字中所包蕴的一切,重新理解艰苦卓绝的血肉意义,明白无数前辈付出了怎样轻易而伟大的牺牲,才为中国搏得大国地位奠定基础。该书为2014中国好书榜获奖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