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上线试运行
  • 日期 : 2022-11-22     点击量 : 1098

      为进一步完善座位管理制度,更好地提高座位利用率,杜绝占座现象,普湾校区图书馆全馆、夏家河校区图书馆一楼预约研修室全面开启座位预约系统试运行工作。座位预约系统可以实现在线查看空座、实时选座、预约选座、自动签到、暂离等管理功能,为师生读者学习和工作提供了便利,是图书馆认真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

    图片1.png

    普湾校区图书馆预约空间、夏家河校区图书馆预约研修室  摄影/葛亮

      校图书馆在超星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针对普湾校区图书馆学生到馆率火爆、占座现象严重,夏家河校区学生用电、专升本研修需求强烈等问题,上线座位预约系统以解决相关问题。近日,普湾校区图书馆分管馆长刘英在与学生座谈交流时,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启用座位预约系统情况,该系统高效便捷,无需到馆即可预约座位,能够实时掌握座位情况,无需再花时间在“找座”上,加快座位资源流转,提高座位利用率,同时也减少了占座现象,缓解了图书馆学习空间的管理压力。

    图片2.png 

    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 摄影/葛亮

      目前,普湾校区全馆1-4层阅览空间已开放324个预约座位,夏家河校区一楼预约研修室一期开放20个预约座位供师生使用,通过“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资讯—座位预约”实现预约功能。座位预约系统有效解决了当下我校各馆的座位资源使用问题,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图书馆智慧化、精细化服务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