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讲座栏目介绍

    本栏目是图书馆为提高我院学生综合文化素质所开辟的中西方文化知识讲座栏目。该讲座主要分为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两大板块。将系统而详细地介绍中西方文化各自的特点、源流以及基本精神和文化艺术品精粹;并在此基础上讲述中西方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的历史及相互产生的影响和作用,从而使读者对中西方文化有客观而全面地了解,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和世界文化的共同发展而努力学习。

    该讲座文稿形式将由各个不同的小专题组成,力求既有广度又有深度,以利于读者理解和掌握,提高阅读兴趣。

    本栏目为知识讲座性质,以正面讲述文化知识为主。因此,非论坛性质,不刊发正反观点讨论文稿。读者有什么要求建议可通过图书馆读者留言板提出,以便我们改进或增加某些内容。

    本栏目刊发的讲座内容将由校内外专家、学者、教授撰稿讲述。引用者须注明出处。主持、主讲人:杨海燕(文学博士、教授)  陶崇圣(美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