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机构设置及其职能
    Library’s Organizations and Functions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直属校级领导,由一名副校长分管图书馆工作。图书馆设馆长1名、副馆长2名。下设6部1室1分馆:文献建设部、文献流通部、报刊部、信息服务部、自动化部、社会服务部、综合管理办公室和南关岭分馆。各部设部主任1名,分馆设馆长1名。

        *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图书馆的行政管理、馆刊编辑与交流工作、馆印章文书和档案的管理工作、文件上传下达及报送工作、各种数据的统计工作、劳动纪律、固定资产、考勤、安保等工作。
     
        *文献建设部
    :负责各种载体的中外文图书、期刊的采访、登录、分类、编目、入藏、分配、财产账管理等项工作。


        *文献流通部:主要负责图书的借还、读者证挂失、图书丢失、超期处理、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等项工作;设有社科图书借阅室、历史&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原版外文及工具书图书阅览室、珍本书阅览室、还书办证服务台。

        *报刊部:主要负责期刊、报纸的管理,期刊的采访、登录、阅览、解答读者咨询等项工作;设有报纸阅览室、期刊阅览室、自习室。

        *信息服务部:主要负责二三次文献的加工、为读者提供信息咨询、数据库及光盘检索、提供定题跟踪服务、文献检索、文献传递服务、网页内容更新、读者培训、新生入馆教育等项服务。

        *自动化部:主要负责图书馆的自动化管理系统的运行与维护、自动化应用系统的应用与开发、图书馆网页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图书馆自动化设备的维护以及全馆自动化建设发展规划。设有电子阅览室。

        *分馆:为南关岭校区的师生提供图书馆的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