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专业联系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使图书馆的传统被动式服务逐步向主动式服务过渡,从而使图书馆的服务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开展以主动服务理念为指导的文献信息咨询服务工作,实行“专业联系服务”制。具体内容为:
    一、深入了解各院系尤其是我院示范校建设的重点专业、专业群及国家精品课的教学科研情况和发展动态,熟悉该学科的馆藏文献资源分布情况。
    二、为相关专业学科的文献资源建设提供相关参考意见,促进图书馆与各系、部订购合作及开发利用。
    三、深入各系、部,经常与相关专业教师沟通,了解其对图书馆文献建设,包括纸制图书和电子图书的需求并及时反馈给馆领导,以便更好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图书采购工作。
    四、编写、更新相关专业学科的读者参考资料,包括学科服务网页、资源使用指南等。
    五、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以提高文献资源利用效率,使读者更加关心图书馆建设。
    六、广泛搜集、利用、评价不同类型的相关专业学科文献资源。
     
    联系人:梁盟   刘海丰   于丽娟
    联系方式:
    TEL:86400601-8706
    联系地点:图书馆4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