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与学院同步创建于1979年。30年多来伴随着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图书馆的建设及各项工作都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馆藏特色的现代化高校图书馆。

     

    图书馆现有馆舍两处,总建筑面积19100平方米。新馆大楼主体四层,内部结构采用大开间、通透式建筑模式。总、分两馆设有各种借阅室17个,实行藏、借、阅、检、管一体化开放式的服务和管理模式;阅览座位2200余个(其中分馆300余个);截止2019年底,馆藏中外文纸质图书100万册,中外文电子图书14万余册。  

          

    我馆已购买数据库19个,(其中读者自主学习、考试类数据库7个)通过馆藏的光盘数据库、在线数据库、镜像数据库、自建数据库、电子图书等,为读者提供全方位的网上信息查询、浏览、下载等服务;一楼大厅现有三台触摸屏数字资源阅读机为读者提供资源的查询、下载、阅览,各图书借阅室均配有公共检索查询机,为读者提供书目查询、读者信息查询(OPAC)以及图书馆指南性信息服务。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一个开放的、与学院发展相适应的、特色突出的、功能齐全的、高度文明的、技术先进的;在文献保障、信息传递、服务水平、人员素质等方面居国内同类院校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图书馆。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全体同志将在学院的领导下,在各级图工委的指导帮助下,虚心学习国内外先进的办馆理念、管理方式和成功经验,与时俱进、大胆改革、勇于创新、科学管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早日实现图书馆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