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我校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 日期 : 2024-01-09     点击量 : 212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束,我校图书馆承办大赛全国总决赛辽宁省赛区赛事组织工作,并在该项赛事中喜获多项突破性成果。

    图片1.png

     本次大赛是我校图书馆首次受辽宁省高校图工委委托承办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国决赛辽宁省赛区赛事工作。大赛包括学生个人赛、教师微课赛和原文传递赛三个子赛事,由校赛、省赛和全国赛组成,各省选拔赛优胜者进入全国赛。自10月10日大赛启动以来,图书馆馆长姜爽、副馆长刘英、信息服务部馆员共同组成赛事专项工作小组,为全省25所参赛院校服务,开展大赛筹备与组织工作。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工作小组成员认真研读《2023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工作手册》,提前分析预判,及时上传下达,承担了大量组织、指导、联络、统计等工作,在为省内各参赛院校做好赛事服务工作同时,确保了大赛严谨有序、客观公正进行。赛事承办工作得到大赛主办方和辽宁省高校图工委、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及省内其他参赛院校高度认可。我校2021-2023连续三年荣获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最佳组织奖”,姜爽、刘英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

    图片2.png


    企业微信截图_17043468081963.png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712所院校的7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各省省赛,其中623所院校1066名学生入围全国学生个人赛决赛,参赛、指导及支持的教师人数超过10000人。在学生个人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国龙、智能制造学院王仕元两位同学省赛表现出色代表我校参赛。在原文传递赛中,我校6只队伍参赛,共有22名同学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全部获得优胜奖。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教师微课赛评比中,校图书馆于丽娟老师荣获省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国赛中获此殊荣。

    图片7.png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举办大赛的目的是全力提升高职高专院校开展信息素养教学的实践能力,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促进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校图书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培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进而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和信息检索能力,助力师生职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