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举办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7-04-26     点击量 : 592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师生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提高数据库的使用率,426日上午,在夏家河校区图书馆408室举办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赵云衫老师主讲。

    赵云衫老师在讲座现场  摄影/马爱民

    在讲座中,赵老师为读者介绍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概况,阐述了该平台收录的资源、功能,特别是针对如何利用该平台的多元化服务获取信息、助力论文写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赵老师还对读者提出的关于利用数据库的方法和技巧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最后,校图书馆馆长徐国良和参加讲座的读者,围绕如何扩展图书馆的信息服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徐国良馆长在同读者热烈讨论  摄影/刘海丰

    通过本次讲座,读者们对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熟悉了利用该平台检索信息和写作论文的技能,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在学习、教学、科研中的作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读者踊跃参加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刘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