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参考图书推荐(2015年12月续)
  • 日期 : 2015-12-18     点击量 : 2059

    大忙人的趣味博弈论饶朝伟编著,图书索书号:O225/362015年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该套书精选了读者受众面最广的四门学科--心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和博弈论, 旨在通过简单有趣的方式, 让读者在最快时间学习到有用的知识。该书是一本生动有趣的博弈论通俗读物, 内容涉及各种博弈理论知识, 以及相关的经典案例和思考题, 这其中包括: 囚徒困境、智猪博弈、斗鸡博弈、搏傻理论等多个经典博弈理论, 让读者在轻松阅读的同时掌握最地道的博弈知识和技巧, 能够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受益匪浅。

     

    《幼儿园教师技能大全》() 詹尼丝 J. 比蒂著,图书索书号:G615/182015年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该书分13, 详细论述了如何建立安全、健康的教室环境和学习环境, 如何促进家庭的参与、项目的管理以及教师自身的专业化发展, 并为教师如何提高儿童的身体运动技能、认知技能、言语交流技能、创造性技能、社会性技能的发展以及建立积极的自我概念提供了具体指导。

     

    《大国博弈》(挪威) 盖尔·伦德斯塔德著,图书索书号:D5/1012015年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记述了自二战以来国际关系史发展、演变的全过程,涉及了国际关系史上几乎所有的重大变革,着重介绍了东西关系、南北关系、美欧关系,以及二战后最为重要的美苏关系。作者匠心独具,在编写中史论结合,将对历史的陈述和对历史的评价结合起来,同时融合了学习国际关系史的方法,突出了重要的历史事件和问题。全书线索清晰、重点突出、语言精炼、内容全面,是国际关系领域的扛鼎之作。

     

    让教师学会提问:以基本问题打开学生的理解之门:opening doors to student understanding() Jay McTighe & Grant Wiggins 俎媛媛译,图书索书号:G632.421/272015年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该书分为7章,主要包括:如何使一个问题变成基本问题、为什么使用基本问题、如何设计基本问题、如何使用基本问题、如何应对现实挑战和特殊情况、如何在课堂上创设探究文化、如何在课外使用基本问题。课堂上总少不了提问的身影,但怎么让提问发挥最大的作用呢?作为有效教学的研究专家,本书的两位作者围绕“基本问题”给出了具体策略,从问题的设计到问题的使用,从具体学科提问案例到教师提问中的常见问题,本书一一道来,必能帮助教师掌握课堂提问策略,以基本问题打开学生的理解之门。

     

    古文观止() 吴楚材著,图书索书号:H194.1/88-22015年长沙岳麓书社出版。《古文观止》是清初康熙年间吴楚材、吴调侯叔侄两人编选评注的。它自问世以来, 流传城乡, 雅俗共赏, 影响非常广泛。全书分十二卷, 选古代散文二百二十二篇, 上起东周, 下至明末。此外, 还精选了部分插图, 使之文图并茂, 是学习古文的理想读本。

     

    改变从消费模式开始: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成功之道() 桑原晃弥著 李泊霆, 段博惠译,图书索书号:F737.124.6/72015年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该书分为七章, 主要内容包括: 身陷任何困境都是有价值的、顾客永远是对的、时刻处于变化之中、打造和谐的企业生态系统、牢牢把握住关键所在、创新让企业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传奇、伟大是熬出来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仅用了20年就把亚马逊打造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网上书店。他是全球电子商务的第一象征,引领了时代的潮流;他是1999年《时代周刊》的年度人物,被美国《商业周刊》评选为“互联网时代最具影响力的25人”之一。让我们通过他的语言,来解读他的内心世界和他的经营方法论。

     

    林中漫步:231种植物的手绘自然笔记() 长谷川哲雄著 宁凡译,图书索书号:Q94-64/12015年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这是一本正规的植物图鉴,通过精美的植物绘画,记录下了231种植物的生长习性我们平常甚少会仔细观察植物的发芽。不论是鲜艳的花朵,还是朴素的花朵,当然还有生活在植物上的各种各样的昆虫。书中从植物的发芽、开花、结果以及叶子的形态,到可以食用的嫩树叶都做了详尽解说,让我们发现原来生活中常见的植物也有着如此新奇的魅力。该书除了有科普知识,还有大量的手绘图片,每个品种都包括多张局部细节图片,而且还用小清新的文字带读者实现一次清新浪漫的自然发现之旅。

     

    深入理解云计算:基本原理和应用程序编程技术:foundations and applications programming() 拉库马·布亚, 克里斯坦·维奇拉, () S. 泰马莱·赛尔维著,索书号:TP393/2692015年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该书从云基础知识、云应用编程和云平台三个方面,介绍云计算的起源、发展、核心技术、编程技巧和实际应用,基于Aneka平台详细讲解并行计算、高吞吐量计算和数据密集型计算的范式。此外,还涉及亚马逊Web服务、谷歌AppEngine和微软Azure三大云平台,以及云计算在科学、工程、游戏、社交等领域的最新应用。

     

    朴槿惠新传:在苦难中微笑成长》张俊杰著,索书号:K833.126.7=6/82015年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朴槿惠,韩国第一位女总统,第一位第二代的总统,(父女)总统,第一位未婚的总统,第一位得票率超过半数的总统,第一位主修工程学出身的总统。她是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韩国的"三无女人"。这个坚忍平和的女人,经历了六十年的沉浮和历练,终于王者归来,像木槿花般绽放出最自信的神采。朴槿惠拥有了笑对苦难的人生智慧,她将所有的苦难当做人生的历练,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了整个韩国的荣光。本书全景描摹朴槿惠的成长记录,聆听她关于人生、关于政治、关于心灵的动人故事,学习其坚忍、乐观的个性,来指导我们的生活。

     

    原来, 懂比爱更重要丛非从著,索书号:I267/17102015年北京作家出版社出版。资深心理咨询师重磅力作,新颖独到的观点和概念,全新的思考方向,带你走出痛苦,走出迷茫。人存在于世上,有三种关系:和自己的关系、和他人的关系与和情境的关系。世间的痛苦,都与关系中爱和爱的缺失有关。而爱不能流动,都与不能懂得有关。所有的关于情绪化、拖延、迷茫、无助、敏感、否定、看不惯、防御心、指责、直言直语、虚伪、争吵、恋爱困难、感情失谐、绝望,都是因为不懂得。该书通过对事物、情感进行专业、深入的剖析,深入简出地使读者明白:改变,从懂自己、懂他人开始。有了懂得,爱就能在我们身边流动起来、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