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兼收并蓄,蓄力起航,开启“大学图书馆”建设之旅 校图书馆开展馆际走访交流活动
  • 日期 : 2022-11-22     点击量 : 842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管理和服务水平,真抓实干推动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图书馆的功能定位,努力实现学校党委提出的建设“大学图书馆”、“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图书馆”总体目标。近日,校图书馆班子和全体部主任赴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进行实地调研。

    图片1(1).png

    与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贾明教授、副馆长王红研究馆员座谈/摄影 葛亮

      带着学习任务和建设目标,校图书馆团队与同行们围绕“高校智慧图书馆建设”这一主题开展深入交流,话题涉及智慧图书馆建设思路、内部组织机构设置和职能划分、智慧图书馆空间资源设计、智慧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管理、智慧图书馆读者服务、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的探索与实践、如何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等多个方面。


    图片2.png

    与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馆长那春光研究馆员座谈 /摄影 葛亮

      通过调研走访,图书馆馆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习了解到先进的图书馆管理理念、设施设备和服务理念,加深了馆际之间交流与合作,坚定了把我校图书馆建设成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图书馆的信心和决心。未来,我们将秉承“兼收并蓄”理念,融会贯通各家之长,蓄力起航,将我校图书馆打造成前沿学术中心、海量资源中心、舒适学习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和新媒体体验中心,从而更好地服务师生,发挥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功能,全面参与科学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成为学校信息化和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