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 日期 : 2018-09-20     点击量 : 495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根据学院迎新工作的统一部署,在学校各部门领导和辅导员的大力支持下,校图书馆经过全面部署、精心筹备,面向我校20183500余名新生以学院为单位分批次开展了入馆教育。本次入馆教育于912日拉开帷幕,919日圆满结束。

    本次入馆教育主要围绕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来自图书馆的主讲教师通过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和生动直观的讲解,全面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规章制度、借阅流程、馆藏资源、公共检索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图书馆特色服务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学习能力,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大学学习中的第二课堂和得力助手。在培训中还通过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播放介绍图书馆的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

    本次入馆教育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新生们在短时间内基本了解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分布,初步掌握了利用图书馆的方法,为新生充分利用图书馆、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刘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