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关于开展“文献捐赠周”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23-12-05     点击量 : 1331

    校内各部门(单位)、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 图书馆文献捐赠管理办法》,创建“书香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丰富我校广大师生的学习文化生活,有效利用文献资源,充实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校图书馆决定开展“文献捐赠周”活动。

    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文献捐赠,分享知识,传承文化,弘扬公益精神。

    一、文献捐赠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11日--15日(周一至周五)

    二、文献捐赠地点

    各校区图书馆服务台

    三、文献捐赠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四、活动流程

    教师、学生捐赠图书后,由图书馆服务台签收。工作人员核对捐赠图书数目、捐赠数量、捐赠人,现场发放捐赠证书、阅读推广文创礼品,并拍照留念。(捐赠文献由文献建设部统一登记编目,个人捐赠书单整理后,通过企业微信发给捐赠者。)

     

                                图书馆

                              2023年12月4日

    附:捐赠文献入藏原则

    (一)凡符合以下条件的文献将被纳入馆藏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其他相关法律之规定;

    (2)文献内容符合我校专业设置、教学科研范围和我馆文献资源建设原则;

    (3)国内外正式出版社出版的文献,其中境外机构或个人向图书馆捐赠各类境外出版文献除符合本馆入藏原则外,还应根据《关于接受境外机构或个人赠送境外出版物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履行审批和报备手续,获批准后才可入藏:

    (4)有史料研究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物,包括但不限于名家书画手稿、手札信件、方志、谱牒、古籍等珍贵文献:

    (5)其他有收藏价值的文献资源。

    (二)下列捐赠文献不予收入馆藏

    (1)外观不完整或已有馆藏复本数较大的文献;

    (2)不成套系的书刊文献:

    (3)内有污损、标注、眉批的文献(珍本、善本或孤本等古籍文献和古今名人批注除外);

    (4)内容已失时效性、基本上不具有学术参考价值的文献;

    (5)内容不符合我校学科、专业设置、教学科研范围不符合我馆文献资源建设原则的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