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读者朋友
    你们好!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馆的关心和支持,我馆将定期对大家的意见及建议进行答复,以便更好的服务于每位读者朋友。
    既往读者对我馆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总结答复如下:
    1、不会使用公共检索怎么办?
        答复:图书馆近期内将在一楼检索台张贴《公共检索系统使用说明》,可帮助您解决这个问题。
    2、公共检索五笔输入有问题怎么办?
        答复:此问题已解决,已装上sogou五笔、sogou拼音二种输入法。
    3、不懂如何办理续借、预约图书怎么办?
        答复:图书馆近期内将在一楼检索台张贴《公共检索系统使用说明》,可帮助您解决这个问题。
    4、为什么好多书查不到?
        答复:原因多种。有的是在编目中未上架,有的是样本书不外借;有的属剔旧图书已下架;也许有的是放错了架。请留心“状态栏”。
    5、放假期间图书到期怎么办?
        答复:按规定顺延时间,请登陆图书馆主页【读者指南—规章制度—图书外借规则第6条】有具体说明。
    6、新书上架前做出通告吗?
        答复:随时留意图书馆主页[公共检索—新书通报]栏可知。
    7、丢书如何处理?
        答复:须赔偿。详细规定请登陆图书馆主页[读者指南—规章制度—借阅逾期、损坏、遗失图书有关规定]中有具体说明。
    8、期刊杂志为什么来的较慢?
        答复:由于学院远离市区,邮递时间比市区晚一至两天;图书馆规定到馆报纸当天上架;期刊要求第二天上架与读者见面。
    9、建议将过期期刊杂志装订成册外借。
        答复:装订的期刊仅有一本,为避免借出丢失,保证期刊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因此规定装订期刊只限阅览室阅览,一律不外借,望理解。
    10、能否将工具书外借?
        答复:由于工具书是检索性图书,价格较高,购买多为单本,借出后容易磨损和丢失,同时也影响他人使用,故规定工具书不外借,请您谅解。
    11、自习室冬天太冷了,能否开空调?
        答复:管理人员已明确要及时开空调,供暖之前,因为阅览自习室空间太大,空调效果不太好,请谅解。
    12、希望学校图书馆的图书能更新些 。
        答复:陈旧的书是多些,但目前学院还没有足够资金快速更新,我们会尽力的。
    13、忘记密码上机怎么办?
        答复:请咨询一楼电子阅览室(103)赵老师、徐老师,帮助解决。
    14、能否让电子阅览室安装VB程序并且增加上网功能?
        答复:根据院有关规定,图书馆电子阅览1室只提供馆藏电子资源查阅服务,不允许提供其他功能的服务,您可以到院机房网络中心或自带笔记本电脑到图书馆四楼电子阅览二室上网学习。
    15、登陆系统希望能改进一下,每次切换界面的时候,还要重新输入密码。很麻烦。
        答复:从管理系统的安全考虑,这种麻烦目前还不能解除。
    16、希望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能够插入U盘,这样方便同学们的学习,因为现在上课基本上全是用幻灯片的。谢谢!
        答复:出于对网络病毒防范和图书馆网络系统的安全保护,不能每台机器都启用U盘接口,请找管理员使用专用机下载。
    17、图书馆有英语听力训练的练习磁带吗?在哪里,我们怎么可以用啊!
        答复:此类听力磁带目前馆藏有181种,光盘约有近千种,都存放在图书馆一楼电子阅览室内,可在该室借阅也可刻录复制。
    18、有关英语听力的书 能不能连同 光盘一起借出呢?因为光盘才是英语听力书籍的。
        答复:因为随书光盘少,原版需保存,故不能外借。若需要翻刻复制,请到一楼电子阅览室办理。
    19.建议图书馆能够提供一个读者交流平台,就是可以粘贴读者之间有书评互相交换的信息平台。
        答复:读者之间读书交流的信息平台还不宜建立,因为这种交流平台不易保证文化质量。我们需要详细论证建立这样一种交流平台的利弊。
    20、图书馆是否能接收毕业生捐献一些图书杂志,带不走廉价卖掉有点可惜。
        答复:首先谢谢同学们对图书馆藏书的热心。以前接收过毕业生捐书,但大都过时、破旧,分编上架价值不大。还是赠送下届同学或在宿舍区摆摊处理吧!
    21、馆内是否可安装铁通电话以方便同学之间相互联系?
        答复:图书馆可把这个意见向有关部门转达。但由于布线费用高,施工难度大,手机又很普及,所以操作的可能性不大。
    22、为什么图书馆没有咖啡机了?很不方便!我今天学习渴的要命 却找不到咖啡机 我和我的同学都希望咖啡机回来!
        答复:学院是出于卫生等多种原因撤掉的,请理解。
     
     
                                                         2010年6月18日修订